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万元牙植体成本仅几百元 种植牙行业的暴利

    有一口好牙是很重要的,因为你没有保护好牙齿,一旦要补牙或者是种植牙齿的话,那可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就有消息称上万元牙植体成本仅几百元,真的是这样吗?种植牙行业的暴利是怎么样的?

    种植牙贵吗
    种植牙贵吗

    种牙是将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内,当牙根与牙床长牢后,再在牙根上接一颗逼真的瓷牙,这样,种好的人工牙既牢固又美观,而且结实耐用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所以种植牙的价格到底如何呢?

    种植牙价格

    有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家公立口腔医院和民营口腔医院时发现,这些机构给出的单颗种植牙价格范围区别较大,有的6000多元,贵的超过30000元。翻阅各家口腔机构的价目表不难发现,在植牙的费用里,“种植体”是大头。更重要的是,这种形似“螺丝钉”的纯钛种植体,目前只能进口,成为很多牙疾患者被说服支付高昂费用的理由。

    很多标价万元的进口种植体,出厂价几乎只有千把块。种植体只是很多口腔医疗器械设备耗材高利润的一个组成部分。由于进货渠道及自身机构成本的不同,不同口腔机构种植牙的利润差异也非常大。但整体而言,种植牙高利润的背后既有流通环节的加价,也有口腔治疗机构将运营成本和技术服务成本通过医疗器械的转嫁。

    种植牙行业如何
    种植牙行业如何

    近年来口腔医疗市场成为快速成长的一片蓝海,利润高,投资回报高,回报周期短等特点,也引来各路资本的追逐。在种植牙行业的暴利中,记者在一家民营口腔医院发现,单颗种植牙5000元到6000元的价格,只是店内最低的种植体价格,而口腔医院实际会建议患者使用价格高端的种植体,称质量更有保证。据悉,目前在中国市场流通的有十多种种植体,多是从外国进口。

    在北京口腔医院,一位医生表示,种植牙的价格区间是15000元到25000元,医院没有韩国品牌种植体,而是以德国和瑞士的高端产品为主。除此之外,一些口腔机构特别是大多公立口腔医院还会单独收取CT、麻醉、手术、器械以及术后种植体保养等费用。所以可见这种植牙是非常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