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卖松花蛋被查 800颗松花蛋已被查扣

    松花蛋相信大家不陌生,又称皮蛋,在国内非常受欢迎!是我国特色美食之一。不过,被国外称为最恶心的美食之一。然而,有华人在海外卖松花蛋被查了,意大利警方表示,这种松花蛋不适合人类食用,800颗松花蛋已被查扣了。

    凉拌皮蛋
    凉拌皮蛋

    皮蛋的原料是鸭蛋,吃起来非常鲜滑爽口,微咸,深受国内广大市民喜爱。在国外并不是很受欢迎!现在有消息称华人在海外卖松花蛋被查了,此外,松花蛋在意大利是被禁止的。目前,华人给卫生机构处置了。

    近日意大利卡塔尼亚的警察在当地一家华人商店中查获800多颗违法蛋,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松花蛋,还有一部分咸鸭蛋,这实在是出乎意料,他们对违法蛋的定义居然是这样?松花蛋在意大利被称为百年蛋,这种类型的带壳蛋加工过程在欧盟国家是不被承认的他们认为松花蛋由于制作时间过长基因已经发生转化,不能再被定义为蛋制品,因此禁止从任何第三国进口。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800枚被查扣的蛋都是鸭蛋。同时意大利卫生部还称,虽然这些蛋在中国是特色食品,但是在意大利是被禁止的,而且来源不明。目前出售这些鸭蛋的两名华人也被通报给卫生机构处置。

    在老外口中,松花蛋被称为全球最恶心的美食之一,在老外的翻译中,他们将松花蛋叫做“恶魔生的蛋”、“centuryegg(世纪蛋)”或者“thousand-yearegg(千年蛋)”。

    比如2018年开馆的世界首个“恶心食物博物馆”中,就将松花蛋和老鼠酒,鲱鱼罐头,麻辣兔头,活蛆奶酪等食物一起收列在博物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