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童打赏近200万 消费记录可追踪但能否认定很难说

    打赏主播,是网络直播时代十分常见的操作,在平台上充值,在平台上打赏网红,也是平台用户为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一种表现,一名女童打赏近200万给网络主播,简直让人傻眼,律师表示,虽然消费记录可追踪但能否认定很难说,这两百万能否追回来呢?

    来自深圳的小女孩洋洋,年仅11岁的她自2018年开始接触克拉克拉直播平台,先前一直在抖音看视频,但自从在直播平台上看网红直播后,先后认识了4个主播,并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但都没有转过账,其中一名主播还教洋洋通过淘宝、微信购买金币,因此她注册了4个账号。

    小女孩花200万打赏主播
    小女孩花200万打赏主播

    令所有人意外的是,这位年仅11岁的女童打赏近200万给网络主播,洋洋表示,如果不打赏不给主播刷礼物,会觉得没面子,如果给别人刷又不给另一个主播刷,他就会说“你为什么给别人刷,不给我刷?”如果洋洋离开他,再也不为其打赏,该名主播便会发布一些辱骂她的东西,这让洋洋感觉压力很大。

    在洋洋父母收到银行通知时,根本没想到11岁的女儿竟会沉迷网络直播,并为主播们巨额消费。11岁女童打赏近200万元,在银行卡消费记录里显示,洋洋用自己手机转钱出去,大部分用于克拉克拉的直播平台,消费记录加起来已有140多万,“不仅在平台上,她还私下给主播转账,金额都不小。”家人估算,前前后后消费近200万。

    对此,涉事平台主播表示,之前洋洋骗他说自己17岁,根本不知道她只有11岁,所有打赏的钱,原以为只是压岁钱,而且他也曾对洋洋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家长要钱,我都可以给你。”11岁女童打赏近200万元到直播平台,到底能否追回?洋洋方面的律师表示,消费记录可追踪但能否认定很难说,目前只能走法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