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 原来透支金额这样规定的

    前几天跟一些朋友聊天,朋友A说自己的信用卡可以透支1万元,朋友B说自己的信用卡可以透支3000元。那时候,他们就吵起来了,都说对方撒谎。那么,究竟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呢?为何透支金额不一样呢?

    信用卡透支了会怎样
    信用卡透支了会怎样

    其实,信用卡透支金额的确是不一样的。银行有规定,如果用户正常使用信用卡,那么可以透支额度的100%,但是要区分开来,一半是消费占50%,而取现占50%。所以,你能透支多少,就要看你信用卡额度多少了!

    信用卡透支要看额度
    信用卡透支要看额度

    但是,也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有些高收入人士,除了可以透支额度的100%,在紧急时候还可以多透支30%,也就是说最高透支130%。比如这个人的卡的额度是10万元,那么他可以透支13万元。

    当然,以上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一般是针对有钱人士开设的。可是,一些有钱人,相信也不需要过度透支额度。至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很少有这么高的额度,透支额度自然也比较低。

    还有,如果银行认为你经济状况不好,有可能临时限制你的透支额度,也就是降额。本来,你卡里面的额度是3万元,也会出现临时降到1万元的额度。最终规定,还是银行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