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国六标准的车一览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即将要实施,许多人买车都选择买国六车。原本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写在2019年1月1日的,由于其他原因就推迟了。不过,现在有很多人很关心国六标准的车有哪些?现在捧上国六标准的车一览表。

    国六车有哪些
    国六车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国五标准才实施两三年,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就传出来了。究竟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此外,现在有很多汽车厂商开始生产国六标准的车了。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国六标准实施时间。

    国六排放标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部分城市会提前至2019年1月1日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如广州在2019年3月1日起实施轻型汽油、柴油汽车的国六排放标;、深圳在2018年7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标准,2019年7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应符合国Ⅵ标准。

    目前共有436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来自官方数据)。这436款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还是有不少热门车,如途观L、奇骏、荣威RX5、凯迪拉克XT4、汉兰达等,轿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车也有不少,如凯美瑞、全新帕萨特(尚未上市)、新朗逸、轩逸、昂克赛拉、新一代逸动等等。(注:部分车型并非全系所有配置车型均达标)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华晨宝马、长安马自达、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相对较多。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也有不俗表现,其它如吉利、长城、比亚迪暂时没有车型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要注意的是有些车型还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