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新规4月15日执行 电动车新国标今日落地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非常严重,事故发生率不断的上升。为了提高民众的安全,整治电动车,据了解电动车新规4月15日执行。而今天就是4月15日,全部电动车要上牌,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禁止上路,此外,电动车新国标今日落地。

    开电动车要驾驶证的吗
    开电动车要驾驶证的吗

    应该大部分朋友知道电动车新规4月15日执行,所有的电动车上牌,并要考驾照。而今天就是15日,这项政策正式实施了,违规电动车不得上路。那么,哪些电动车才能上路呢?只要你的电动车符合“新国标”、上了牌,就可以上路了。

    新国标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与旧国标相比,新国标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特别是新增加了防火阻燃和淋水涉水这两项安全指标。

    通俗一点讲,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两个车轮、两个脚踏、一块锂电池、一个坐垫,最高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不大于55千克,电动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瓦。有一点特别需要提醒,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简单说,就是包车、带座桶车,前后有两个座位、鞍座过长,脚蹬子曲柄可随意拆卸的电动车都将淘汰。一些已发布的国标车哪怕经过3C认证要重新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还要按照规定录入登记管理系统,及时登记上牌,上传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此等举措不可谓不严格!

    2019年4月15日以后所有的违规电动车都不得上路,而且电动车主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还要去保险公司办理第三者责任强制险。如果没有做到以上的几点,骑着电动车上路被抓到一次就要罚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