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抽烟逼停高铁 高铁吸烟或遭禁乘火车半年处罚

    乘坐高铁,应该要遵守规定,比如在高铁上一定是不可以吸烟的,因为吸烟危害十分大,甚至会导致列车逼停等等。现在就有一个小伙抽烟逼停高铁了,导致列车逼停了十几分钟,严重影响到了运行。

    高铁最新规定
    高铁最新规定

    高铁已经有了最新的处罚规定,并且在上年的时候已经正式实施了,这点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最高处罚面临着被禁乘等等。现在小伙抽烟逼停高铁,或遭禁乘火车半年处罚,实在是令人憎恨,居然在高铁上吸烟。

    乘客石先生介绍,14日19:21,他从济南站乘坐G1857次列车去青岛。约21:30,列车突然减速停了下来。他看到,身后有两名乘警快速跑向前边车厢,然后在两节车厢中间抓住一男子,质问他为什么抽烟。石先生介绍,小伙子说他是刚抽,然后就被两名乘警带走了。

    石先生介绍,事发时列车已开到了胶州附近,G1857次原定应21:43到达青岛北站,但他到站下车时已是21:59,途中因此误时约十几分钟。14日22:26,新时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G1857次系中铁西安局管内列车,这名吸烟肇事的乘客已由该局随车乘警作进一步处理。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乘客吸烟导致高铁动车被逼停的事故,全国范围内屡见不鲜。

    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情况,对上述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自公布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计算,180天期满自动移除,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