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电动车可以上牌 新规实施前你要知道这些!

    最近频繁“出镜”的电动车新规成为关注焦点,经了解得知,按照即将执行的规定,电动车上路需要上牌照,并且车主需要佩戴头盔,否则将会被严厉处罚,那么哪些电动车可以上牌呢?家里有电动车的,新规实施前你要知道这些!

    每个新的月份,都将有一大批新规即将施行,这似乎已变成一种习惯,所以人们几乎每到月底的时候,就会看见不少即将在下个月执行的新规定,自今年6月1日起,最新的电动车规定将落地执行,要求电动车上牌照才能够上路骑行,快来看看哪些电动车可以上牌?

    哪种电动车要上牌照
    哪种电动车要上牌照

    一般来说,对于不符合旧国标,也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一律需要上牌照,也叫临时信息牌,车主需要申领、安装后,电动车才能够驾驶上路。所谓的旧国标,可以理解为不在省内电动车产品目录的,而新国标可以理解为,尚未被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电动车。

    根据新规,2020年6月1日起,无牌电动车是禁止上路的,对于尚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是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车,要在6月1日之前赶紧办理。但要知道,并非所有的电动车都可以上牌,电动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且最高车速不超每小时25公里。

    电动车上牌须知问题
    电动车上牌须知问题

    意思就是,如果买到的电动车没有脚蹬的功能,没有脚踏板,那就是不可以上牌的。此外,电动车的电机功率要小于400瓦、车体宽度小于0.45米、前后轮中心距不大于1.25米、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以及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的电动车,都是可以上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