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66工作制算加班吗 966工作制是否违法?

    近日,网上除了对66万奔驰漏油女车主维权事件引起深度关注之外,对于966工作制也成为了热议话题。其实众所周知,互联网的程序员都是966工作制,然而大家都想知道966工作制算加班吗?966工作制是否违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966工作制违法劳动法
    966工作制违法劳动法

    最近几天,不管是在各大网站头条,还是微博热搜榜上,都被966这个词给刷爆了,其实966工作制就是朝九晚九,每周上班时间达到6天,其实这样的工作制度是属于违法劳动法制度的,那么要是使用966工作制算加班吗?

    其实在回答这个问题的之前,先来了解966工作制是否违法?从法理上来说,“996工作制”违反了现行的《劳动法》。现行的法律、条例、司法解释,对工作时间均有明确的规定。然而是不是给予劳动报酬或者加班费,还要看劳动合同内容。所以,从劳动法角度看“966工作制”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

    《劳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关于加班的具体规定:《劳动法》第四十一条,“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