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打算出租家具 推出月租30欧元你会考虑租吗?

    你觉得宜家家具怎么样呢?其实一直以来宜家家具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毕竟这个品牌的家具在市面上有一定地位。不过,现在宜家打算出租家具,租赁将推广全球30个市场包括中国。

    宜家家居家具质量好吗
    宜家家居家具质量好吗

    其实宜家家具质量是相当不错的,毕竟宜家品牌在国内知名度也是相当高的。但是如今,宜家打算出租家具了,据了解,推出月租30欧元你会考虑租吗?

    4月初,宜家宣布将现在试点的家具租赁业务在明年推广至全球30个市场中。这30个国际市场是指宜家品牌母公司Ingka集团拥有直营门店店的地区,包括中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德国等。

    宜家的家具租赁业务今年2月才推出,最早在瑞士市场试水,以企业客户为主,推出包括办公桌椅在内的可供租赁的产品,并在之后将该模式推向瑞典。该业务推广到荷兰后,租赁的对象则主要是学生,宜家与当地的住房协会合作,推出月租30欧元(约34美元)的学生服务套餐,提供床、书桌、餐桌和椅子在内的家具租赁服务。此后,波兰也上线了该业务,目前还在探索方向中。

    现在试运营刚两个月,宜家就要将这个业务扩大至全球市场。根据Ingka集团CEOJesperBrodin的说法,宜家决定试点租赁业务的原因之一是:现在许多消费者频繁变换住所,但又不可能每次搬家后都买新家具。英国零售咨询公司KantarRetail分析师RayGaul也表示,宜家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消费者愿意开车到城市周边买便宜的家具,但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不喜欢开车去宜家了,他们在市中心租房、没有车,更喜欢以租赁代替购买。

    中国的租赁市场也正在发展中。链家研究院2016年发布的《租赁崛起》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国租房市场租金交易金额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近2.3亿人,到2030年,租金交易额将达4.6万亿元,租赁人口达到2.7亿人,一线城市租金交易额将超万亿元。

    不过,中国已经出现了一批家具租赁企业。随着长租公寓爆发,2017年左右市场上出现了众多面对B端的租赁公司,如Dorm多么美嘉、抖抖家居、聚家家、包租喵等,但这些企业都处于初期成长阶段,还未形成足够的规模。而且对比租赁,中国也有不少方式解决租房时的家具需求,如消费者可以通过咸鱼、58等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试图提供低价高效的二手家具交易渠道。

    租赁家具业务的定价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宜家本来就走低价策略的企业而言,如果消费者为了短期内租用的家具付出高额费用,可能还不如买一套全新的家具。企业对家具的回收和再处理也需要一定成本。因此如何平衡租赁价格和产品的销售价格,在租赁市场中是个需要谨慎考虑的问题。宜家之所以要迅速将其租赁业务推广至全球市场,与它正在寻求转型有关。2015年以来,宜家整体销售收入增速放缓,虽然2018财年销售额略微增长近5%至370亿欧元,但净利润却同比下跌40.6%至14.7亿欧元。

    这个家居行业巨头需要加快适应现代人的家具需求。家具租赁业务便是一大转变,还能方便宜家在未来推出家居租赁的“会员服务”,从而巩固现有的会员及推展新会员。这项业务也符合宜家宣传低碳环保的品牌倡导。目前宜家正计划开发更多适合租赁的产品,如增加产品的可维修、再利用、回收、转售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