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返程高峰 2019清明节高速免费结束了吗?

    今天是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天的,在昨天不少人都已经赶回去上班了,但是在清明节这段时间你去哪里玩了呢?相信很多人都是回家扫墓的,毕竟这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但是,清明返程高峰今天还在继续当中。

    清明节出行人数增加
    清明节出行人数增加

    4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返程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该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为应对清明假期返程高峰,该公司增开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52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发往北京、武汉、成都、西安、兰州等热点城市,加开管内临客列车38对往返郑州至安阳、新乡、洛阳、商丘等地,方便省内旅客到郑州换乘。

    4月5日,郑州铁路管内累计发送旅客67.97万人,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6万人,增幅10.7%。4月6日,累计发送旅客43.8万人,同比增加9.8%,其中郑州车站发送旅客102863人,同比增加4.1%;郑州东站发送旅客69033人,同比增加9.6%;洛阳车站和洛阳龙门高铁站发送旅客48384人,同比增加8.4%;商丘车站发送旅客24455人,同比增加6.5%;南阳车站发送旅客8852人,同比增加3.6%。

    清明返程高峰出现,很多地方都已经出现了堵车的现象,一些车主表示不想开车了,因为堵车很辛苦。不过,所有市民需要注意啦,现在清明节高速免费已经结束了,现在上高速是需要交纳过路费了,千万不要出现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