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拍卖天灯 天灯终以1060万元天价落槌

    大家2019年有没有到“宫里过大年”呀?故宫博物院为还原清代过年场景,首次恢复故宫天灯,这次大展也得以圆满成功,春节结束后,近日故宫拍卖天灯,终以1060万元天价落槌,加上其他的拍卖物品,这次举办的慈善拍卖会共计筹得两千多万善款。

    故宫拍卖万寿灯和天灯
    故宫拍卖万寿灯和天灯

    2019年“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也就是小编在上文中提到的宫里过大年场景,这次故宫拍卖天灯一对,还包括一对万寿灯和五对宫灯复原品,它们都是展览上的重要实景展品,主要依据故宫档案藏品的研究成果进行复原制作,4月2日晚间,故宫拍卖天灯等复原品。

    据报道介绍,自从今年春节前开始,首次恢复的故宫天灯和万寿灯就一直竖立在故宫乾清宫前,4月2日故宫举办慈善拍卖会,故宫天灯和万寿灯、宫灯也都在故宫乾清宫进行拍卖,天灯复原品的灯柱有10.8米高,总高为13.9米,直径为0.6米;万寿灯复原品的灯柱高达7.6米,总高为10.9米,直径是5米。

    故宫天灯拍出1060万元
    故宫天灯拍出1060万元

    另外,五对宫灯分别是福磬挂灯1对、葫芦挂灯2对、四方挂灯2对。本次故宫拍卖天灯,经过多轮的竞拍,故宫天灯终以1060万元天价落槌,万寿灯复原品也拍出了800万元的高价,值得一提的是,万寿灯和天灯的拍得者是同一人,也就是被同一位买家拍走了。

    故宫拍卖天灯和万寿灯,共计筹得1860万元,其余的五对宫灯,拍卖价分别是19万元、38万元、29万元、29万元、30万元,总计起来,此次故宫慈善拍卖会一共筹得2005万元,7个灯拍出2005万,而这些拍卖所得善款,将会全部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