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拍卖天灯 复原品拍出的价格是多少?

    故宫是很多人都想前往旅游的一个景点之一了,所以每年去故宫的游客是会少的。不过大家应该都有关注故宫天灯拍卖的消息吧?近日这故宫拍卖天灯,拍出的价格是很可观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灯拍卖
    天灯拍卖

    故宫拍卖天灯可是公益拍卖活动,一般拍卖活动有很多,特别是有价值的藏品总是会吸引一些收藏者前来竞拍的,那么在本次的拍卖活动中更是有不少人关注了,就有天灯复原品拍出1060万元。

    故宫天灯复原品价格

    故宫博物院2日晚在乾清宫广场举行公益拍卖活动,将1对天灯、1对万寿灯和5对宫灯的复原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等事业。据介绍,这7对复原品均为故宫博物院举行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的重要实景展品,依据故宫档案藏品研究成果复原制作。

    天灯和万寿灯均以460万元起拍,经过现场买家的激烈竞拍,最终天灯以1060万元落槌,万寿灯以800万元成交。此外,现场还有5对宫灯共拍得145万元,本场拍卖共获善款2005万元。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得到了各种社会力量的帮助,也没有忘记自己身为一座博物馆的使命。在接纳来自社会各界力量的资助和支持的同时,也要与大家携手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为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