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洗发水检出甲醛 将撤回洗发水不再让消费者使用

    强生产品还值得我们去相信吗?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强生产品含有致癌物成分的,强生也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现在,强生丑闻再次爆发了,强生洗发水检出甲醛了,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

    强生洗发水致癌
    强生洗发水致癌

    强生产品安全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了,其实我们都知道,强生因为爽身粉致癌事件赔上了不少钱,但是目前官司还没有结束。不过,现在强生洗发水检出甲醛,此事再次引发高度关注,事后怎么样处理呢?来了解一下!

    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的药品监督机构发布公告说,强生公司生产的婴儿洗发水样品没有通过该地区的质量检测。一位当局官员表示,这是因为强生的婴儿洗发水被检测出含有甲醛。

    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5日发出通知称,因为其中含有“有害成分”,该局从两批强生婴儿洗发水中提取的样品未能通过质量检测,但声明并未详细说明。目前印度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已将强生婴儿洗发水的部分样品贴上“质量不达标”的标签。此外,印度药品管制组织要求印度各地的药品管制人员从市场上撤回强生婴儿洗发水,以确保不再让消费者使用。

    根据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被检测的两批强生婴儿洗发水都在保质期内(2021年9月过期),而且是在印度国内的工厂生产。强生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从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婴儿洗发水的样品中发现了甲醛成分,“我们不接受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给我们的检测结果。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我们的生产程序是世界上最严格的。”

    路透社报道称,除了这次对强生婴儿洗发水进行检测外,几个月前印度当局也就强生的爽身粉展开过调查,以确定该产品中是否含有致癌的物质石棉。但强生公司在2019年2月底曾表示,在政府检测发现其爽身粉中不含石棉后,公司已经恢复生产。

    作为强生最受海外市场认可的产品之一,强生滑石粉产品已深陷致癌诉讼数年。3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判决,强生公司生产的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因含有石绵导致使用者罹患癌症,必须赔偿一名女性消费者2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巨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