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机票搜索暴涨 五一“假来钱去”机票纷纷涨价

    我们在等待清明节到来的同时,也怀抱着激动的心情期盼五一劳动节的来临,因为今天五一放假4天,无论是出游,还是回家,都为人们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时间,日前五一机票搜索暴涨,与此同时,五一“假来钱去”机票纷纷涨价,你买好五一的机票了吗?

    五一假期机票搜索量暴涨
    五一假期机票搜索量暴涨

    3月22日是个印象深刻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五一放假四天的消息正式公布,也因为在这一天,大家在五一旅游的热情瞬间暴涨,更是在这一天,刚公布五一放假消息的1个小时里,五一机票搜索暴涨10倍之多,大多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纷纷上涨,真可谓是“假来钱去”。

    据国务院公布的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通知,2019年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4月28日和5月5日两个周日要上班。五一放假调整为4天的消息刚一出炉,五一机票的需求量迅速攀升,五一机票搜索暴涨不说,连价格也蹭蹭地往上飙。太原市民陈先生在第一时间便上网查了机票,眼睁睁地看着同个航班的机票价从400多元飙到760元。

    五一机票价格水涨船高
    五一机票价格水涨船高

    随着五一机票搜索暴涨,机票价格水涨船高,许多网友将这样的现象称为“假来钱去”,五一“假来钱去”机票纷纷涨价,尤是五一放假的前一天,也就是4月30日,和5月1日这个假期首日的价格最高,达到了近两个月内的峰值。在旅游平台上,太原飞往成都的4月机票价格普遍在500元之内,到了4月30日当天,价格涨至670元以上。

    据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5月1日从太原飞往成都机票价格要730元,在5月5日,也就是五一假期结束之后,机票价格马上又回落到470元的特价机票;从太原飞青岛,4月30日票价是530元,五一假期结束后只要200元,不仅是太原,在很多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都呈现着这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