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MS调整资费 首重从500克调整至1公斤

    随着网购成为潮流,快递的存在是非常普遍的,而且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在不同的城市中收费是不一样的,EMS就是大家常常会接触到的快递之一了,不过有消息称EMS调整资费咯,这是真的吗?具体怎么调整?

    EMS首重多少钱
    EMS首重多少钱

    很多消费者网购都希望物流上能够快速一些,当然要是自己需要寄件的话,当然是选择资费上比较便宜的快递了,EMS是邮政特快专递服务,所以想要寄快件的话,选择这个也是不错的。

    EMS资费怎么样

    近日,有记者注意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对外发布了一则“关于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的公告”。公告称,EMS将从3月18日起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但是公告并没有说明此次资费调整的具体内容,只表示可通过公司网站查询资费调整具体内容,也可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电话11183或向当地邮政速递服务人员了解和咨询。

    EMS资费贵吗
    EMS资费贵吗

    有多名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是很清楚此次调整,只知道部分区域运费有一定的优惠。多个大型城市的资费,首重以内的运费都是21元,价格与原来保持一致,并没有变化。按理说不应该没有一点变化。随后记者了解发现,EMS这次资费调整最大的变化并不在运费价格上,而是在包裹首重上。原来首重是500克,现在的新资费首重是1公斤。

    EMS的这个举措对于其自身来说,或许是一次较大的调整,但是对于行业与市场来说,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其他民营快递企业的首重早就是1公斤起步,就算EMS将首重提升至1公斤,其价格也没有明显优势。

    原本EMS也是和顺丰一样,走的也是中高端路线。此次资费下调到与顺丰相差无几,对于EMS的业务拓展来说很有利,毕竟EMS是大型国企,服务品质也相对有保障,如今再加上价格调低,按道理说应该会获得用户的支持与肯定。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