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民花万元买活鱼放生 专家称这是属于违法行为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是很喜欢买活鱼放生,毕竟这也是一件好事。但是有时候盲目的放生,会造成违法的行为的。你看,近日有市民花万元买活鱼放生,专家称这是属于违法行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买活鱼放生注意什么
    买活鱼放生注意什么

    买鱼放生做功德的事情是许多人很喜欢用的,但是你知道有时候放生也会属于违法行为吗?最近,市民花万元买活鱼放生,据了解,花1万多元买了千余斤活鱼放入松花江中,而且最大条有十几斤。如今,专家称这是外来物种,对天然水造成很大的危害。

    3月21日,在吉林省的吉林市,有十几名善男信女们自发筹款万元购买了一批鱼来到松花江放生,这其中的鱼类品种有不少,有些大的鱼甚至十几斤一条,但是他们这些放生的行为却遭到了水产专家的批评。

    水产专家表示他们这些在自然江河随意放生的行为本身就是一个违法行为,然后这些放生下去的物种,其实对于江河里面原本就已经形成的生物链来算是外来物种,外来物种对于原来河里就有的鱼类会造成什么影响我们谁也不知道,但是会破坏到原先的生态平衡这是铁定的事实了。

    专家表示这种随意放生实际上带来的灾难会更大,这种做法是一种愚昧的做法。听了专家的分析之后,我们确实应该明白一些道理,首先这些特意买过来的鱼是否适合在松花江生存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然后这些鱼因为没有经过检疫,是不是会给河里的鱼带来致命的病毒这也很难确定。

    再者就是这些鱼本来应该是人工饲养的,如果随意把它们放生到野外的话,它们能否自己寻找到食物,能不能自己找到的生存空间也很难说。另外当这些市民选择这边刚放下去,很有可能别人就在另外一边把这些鱼抓起来了,所以从做法分析上来看,的确是很愚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