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万元买活鱼松花江放生 最大的有十几斤

    对于养鱼户来说,每年的收成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渔民的收入,不同的鱼类有很多,有些鱼类可以食用,但是有些不能食用的。对于放生做功德的事件想必多数人都有了解,但是近日这花万元买活鱼松花江放生却引起不少人的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活鱼放生
    买活鱼放生

    放生其实是一种爱护生命的精神,当然大家将动物拿去放生,很多时候也是为了要保护自然,保护动物,但是如果你放生的不对,那真的是好心做坏事了,所以这花万元买活鱼松花江放生就受到了批评。

    放生买来的活鱼

    有爱心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爱心不能够愚昧,3月21日,吉林市十几名市民在松花江头道码头放生买来的活鱼。据了解,他们花1万多元买了千余斤活鱼放入松花江中,最大的有十几斤。但是对于花万元买活鱼松花江放生一事,专家并不认同,而是批评了一顿。

    据专家说,这是外来物种,对天然水体的危害很大,而且是违法行为。外来的物种对于原来河里就有的鱼类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其实大家都不知道,但一定会破坏这原先的生态平衡的,所以这种在自然江随意放生的行为先不说违法,而是一种愚昧的做法,一万多元也等于白花了,希望大家要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