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宣布养老金15连涨 2019养老金上涨多少

    养老金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毕竟这是关乎到自己到退休年龄之后,解决自己老有所养的问题,养老金一直处于上涨的局面,然而大家还是很关注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情况,近日人社部宣布养老金15连涨,那么2019养老金上涨多少呢?

    养老金上涨幅度
    养老金上涨幅度

    好消息!各位退休人员注意了,日前人社部宣布养老金15连涨,已经在2月份开始补发养老金了。其实,今年的养老金是跟去年持平,也就是说现在的养老金跟去年的比例一样,为什么会出现持平的现象呢?

    3月20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幅度为5%左右,与2018年持平。人社部还表示,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以实现各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机制的统一。

    不过,近年来基本养老金上调幅度整体呈下降趋势,如2008-2015年每年上调幅度都保持在10%以上,2016-2018年上调幅度则分别降至6.5%、5.5%、5%。2019年上调幅度没有再继续降低,而是与去年持平。

    对此,人社部表示,养老金调整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