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成首付弹个车 不是购车贷款首付而是“租个车”

    现在贷款平台甚多,想买车买房甚至是投资,都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办理贷款,也可以选择银行贷款,只要贷款者能够符合各项条件要求即可,在众多贷款平台中,1成首付弹个车这一贷款平台在圈内也算是较为出名的一个,但记者调查却发现,并不是购车贷款首付而是“租个车”。

    因其门槛较低,期末可买可退可换的特点深受广大年轻人的青睐,1成首付弹个车的口号便也在圈内传播开来,低首付、低月供的优惠深深吸引着众人,然后,一经调查,其背后的猫腻便曝光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吉安市民曾女士通过当地的弹个车志翔名车授权店以租代购了一辆汽车,原本标价为65900元的比亚迪F3,首付只需3000多元,第一年的月租金为2698元。

    弹个车竟是租个车
    弹个车竟是租个车

    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在今年2月,这辆车停放在自家楼下却不翼而飞了,当她联系“弹个车”时,才得知汽车竟是被他们的工作人员开走了,理由是曾女士逾期了,工作人员联系不上她,只好将车拖走。曾女士承认她确实逾期了10天,但已经缴纳了200多元的滞纳金,认为对方应该知会她一声,或是打电话协商。

    授权店经理告诉曾女士,现在想要回车没那么容易了,“要求把二三月份的月供交掉,再另交1.7万元的保证金,另外就是全款买车。”曾女士联系弹个车,平台客服回复称“您要是想拿回车辆的话,建议您支付贷后给到您的方案。”但弹个车平台给出的两个方案,曾女士都无法接受,如果解约,那么她此前投入的近万元就要打水漂,“哪里知道后续会发生这么多七七八八的费用。”

    弹个车不是购车贷款首付
    弹个车不是购车贷款首付

    报道称,曾女士逾期确实是有过在先,但这次的遭遇,也暴露出了1成首付弹个车平台存在的诸多问题,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卧底某门店,经调查发现,所谓的“弹个车”不是购车贷款首付而是“租个车”。某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年租车还在我们公司名下,相当于第一年的首付和月供付的是一个租车费用。”

    也就是说,消费者要先支付车价10%的费用,租个车而已,因为车子第一年的产权并不在消费者名下,而是属于“弹个车”的母公司——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想在平台买新车,必须要等到一年的租期期满以后,才能选择所谓的一加三方案,要么买断、要么分期、要么续租,但购车一年后,到手的也只是辆名副其实的二手车,因为要到第二年,车子才能从杭州大搜车转移到购车者自己的名下。

    据公开资料介绍,1成首付弹个车乃是购车贷款平台“弹个车”的品牌口号,所谓的弹个车,旨在表明,这是一个推出弹性购车金融服务的平台,它将会对贷款购车者的个人信用进行评估,随之便会生成更为适合的具体购车方案,最低首付可达百分之十,如果以这个首付比例,那么买一辆20万的车,首付只要2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