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嫌行李重扔66800元 乘火车行李重量有规定吗

    生活中乘坐火车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所以大家在出行前都会提前买好车票,当然多数人乘火车旅行或者是出差、返乡什么的都会携带行李,一般听说乘坐飞机行李会限重,那么乘火车行李重量有规定吗?就有人嫌行李重扔668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乘火车行李规定
    乘火车行李规定

    出远门的话基本上大家都会携带行李的,当然在乘坐火车携带行李进站,人和行李都是要过安检的,很多时候贵重的物品我们都会随身携带,可是就有人马虎,总能把自己随身携带的东西丢了。

    坐火车嫌行李太重

    近日,广东商人陈先生到江苏丹阳出差,热情的合作伙伴送了不少土特产给他,但大包小包拎着出差实在吃力,到了火车站,陈先生就扔了不少东西“减负”。可不曾想,却连手提包一起扔了,当天上午九点多,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安检员报称,安检仪旁有个手提包无人领取,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在询问周边旅客均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将手提包打开检查。

    乘火车行李限重吗
    乘火车行李限重吗

    里面除了驾驶证、充电宝这些物品之外,还有一大叠的百元大钞。经过,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清点,足足有66800元现金。民警立刻通过那本驾驶证,开始寻人。在人口信息平台上进行查询,发现男子姓陈,但没有登记联系方式。随后民警又通过乘车人员系统,查询到陈某某乘坐了当天车次。最后只能求助无锡铁路公安在出站口“守株待兔”。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了失主。就在这个时候,陈先生还不知自己的手提包丢了。不得不说这陈先生嫌行李重扔66800元,这心可真大啊!但是乘火车行李重量有规定吗?其实《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每人免费携带物品的重量和体积为:儿童(含免票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和儿童折叠童车可免费携带,不计入上述范围。所以这也是大家乘车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