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放假四天 拼出豪华12天超长假加班费怎么算

    2019年的五一节,自年初公布出2019年的放假时间表时就知道,因为全国只放假1天,那个时候还有好多的“不舍”,现在好啦,时隔两个多月,五一放假四天的新变化实现了,这便是你们要的小长假啦,拼出豪华12天超长假加班费怎么算你知道吗?

    五一放4天假加班工资
    五一放4天假加班工资

    据国家通知的放假安排,五一放假四天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4日,共4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的假期是属于放假调休,即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这两个星期日都是要正常上班的,但也有人拼出了豪华12天的超长假,我们来看看拼假攻略。

    想要拼出12天超长版豪华长假,可在5月5日至5月9日请满5天的年假,在5月10日再额外请假1天,加上5月11日、12日的双休日,那么就总共有12天的假期,五一放假四天,想实现12天超长假就可以这样拼,只是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加班费怎么算呢?

    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期间,公司若安排员工加班,是需要为员工支付相应加班费的,今年五一放假四天啊,其实加班费是同样按照三天小长假来计算的,即1天三倍工资,其余假日加班都是双倍工资,其中,5月1日劳动节当天是属于三薪日,所以有三倍工资,其余的三天都将有双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