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 携程回应称是航空公司自行定价

    从国务院通知五一假期调整为四天开始,网上关于五一假期的各种安排都有着不同的变化,那么五一机票会便宜吗?其实机票涨价是最大的变化,由于五一放假效应明显机票搜索量暴涨,那么携程五一机票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看看携程官方怎样回应这件事?

    五一机票便宜吗
    五一机票便宜吗

    因为五一假期油一天变成4天,很多人的假期行情又要重新安排,虽然距离五一还有有个多月,但需要订机票出游的朋友可要提前订票,但是不少网友发现携程五一机票涨价,为了让消费者明白涨价的原因,携程回应称是航空公司自行定价。

    在23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梁建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携程不参与机票定价,携程上的价格是其实反映的是航空公司的收益管理定价。一般来说,像五一这种假期,机票自然比较紧张,如果航空公司预测某个阶段需求比较高的时候就会涨价。

    梁建章指出,引起机票价格上涨不是后台搜索量的变化,而是销售量的变化。航空公司会根据销售量的变化相应调整价格。此外,梁建章还表示,用户在携程订机票时,如果很快速地刷新,变价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间隔时间长,比如一天或两天刷新一次,机票紧张的话,价格就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