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能一次性补缴15年吗? 社保包括有哪些保险?

    我们都知道社保在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因为现在购买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但是问题来了,有人问社保能一次性补缴15年吗?

    社保多少钱一年
    社保多少钱一年

    社保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社保只需要交够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每个月领取退休金了。如今,对于没有购买过社保的人来说,社保能一次性补缴15年吗?那么,社保包括有哪些保险?一起来看看!

    相信在农村地区的很多朋友都听说有关于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效果政策,那么2019年还能不能补缴要根据当地政府下发的文件为基准,如果你所在地区没有下发不允许补缴的文件那就代表还可以进行补缴,如果你所在地区已经铭文规定不能补缴,那么你将无法精心补缴,所以具体详情要咨询当地政府工作人员。

    社保保险包含哪些

    1、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0%,自己缴纳8%,即劳动者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时,在养老期间发给生活费,以及生活方面给以照顾;2、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0%,自己缴纳2%外加3块钱的大病统筹(大病统筹主要管住院这块),即劳动者在患病期间的收入补助和在医疗护理方面的保障措施。

    3、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自己缴纳0.5%,即劳动者在失业期间的生活费、医疗费的给付以及转业培训、生产自救及职业介绍等保障措施;4、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0.3%,自己不缴,即劳动者因工负伤,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后的工资收入补偿,也是对因工负伤劳动者的医疗护理和生活照顾措施;5、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自己不缴,即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收入补助和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