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五一十连休 假期消费金额预计大增引民众不满

    自昨天起,国内民众纷纷为五一假期的调整而兴高采烈,由原来的1天假日调整成4天加长版小长假,这对绝大部分民众来说,都是绝对的好消息,据悉,今年日本五一十连休长假,然而,十连休假期消费金额预计大增引民众不满。

    五一劳动节乃国际性劳动节假日,所以全球多个国家都会在这期间放假,就在我国民众为五一放假4天的通知热烈庆祝的时候,日本五一十连休的消息可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恨呐,据报道介绍,今年日本五一劳动节放假10天,自4月27日开始,直至5月6日才结束假期。

    日本国际劳动节十连休
    日本国际劳动节十连休

    当日本五一十连休的假期消息出炉后,也有很多人不解,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日本会放十天的劳动节假期,据媒体报道称,由于4月30日乃是日本天皇退位的日子,同时,5月1日迎接新天皇即位等原因,所以今年日本的五一将迎来超长十连休。

    据了解得知,4月29日乃是日本昭和日,5月3日乃宪法纪念日,5月4日是绿之日,5月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它们均为日本的法定节假日,所以加上国际劳动节,便有了十连休的假期。只是日本五一十连休,反倒还引起了部分民众的担忧和不满,不但消费金额会增加,在假期期间,也担心看病,儿童保育等会带来不便,为此,日本政府计划制定一系列政策保证国民生活正常运行。

    日本十连休促进消费增长
    日本十连休促进消费增长

    据报道预测数据显示,日本五一十连休,其长假消费金额预计同比增加7.6%,平均每个家庭的假期消费金额,都要增加5251日元,约合人民币317元,同时,个人的消费金额也预计将会提高0.5%。此外预计本次日本五一十连休期间,消费换算成GDP将会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770亿日元,约合22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