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五一十连休 长假对推动消费将起到巨大作用

    中国市民需要注意啦,今年五一将会放假四天的时间,是不是不敢相信呢?其实这是真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日本五一十连休,网友纷纷表示太羡慕了,但是日本五一为什么会放这么长的假期呢?

    日本五一放假时间
    日本五一放假时间

    SMBC日兴证券20日发布的试算报告显示,日本国内从4月27日开始的十连休长假对推动消费将起到巨大作用。预计,本次十连休期间的消费换算成GDP将会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7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针对企业的生产活动,报告指出:“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是各行业情况不同,很难预测所受到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假期和节日的消费会高于平日。这是因为外出游玩、在外就餐等行为以及汽油费、交通费等支出会增加。由于放假的天数增加了,所以本次到5月6日为止的十连休假期消费金额预计同比将会增加7.6%,平均每个家庭增加5251日元(约合人民币317元)。因此,4~6月的GDP预计将会提高0.28%,个人消费预计将会提高0.5%。

    日本五一十连休消息出来之后,国人纷纷表示太羡慕了,不过现在中国也会放假四天时间的,也是很好了。但是,日本推出长假,或许是为了经济发展而考虑的,不过日本部分市民就会吐槽了,认为会带来诸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