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 出差火车票等纳入抵扣范围

    增值税减税新政正式公布了,该新政实施日期显示,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而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也意味着,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能够适当地省下一笔小费了,值得注意的是,出差火车票等纳入抵扣范围,无论对企业还是员工而言,其实都是一大利好政策。

    增值税减税政策公布
    增值税减税政策公布

    3月22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改革政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称“纳税人”)发生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是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调整为9%。

    明确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包括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增值电信服务等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适用13%税率的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税率的,退税率为8%。除此之外,还有两大减税举措,分别是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将出差机票、出差火车票等纳入抵扣范围;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将引入加计抵减政策。

    出差火车票纳入抵扣
    出差火车票纳入抵扣

    据报道介绍,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即将国内的旅客运输服务也一并纳入抵扣范围,这便代表着,以后企业职工们若因公出差需要乘坐飞机或火车,其出差机票、火车票将能实现抵扣。同时,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也由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以前的两年抵扣分别为首年抵扣六成,第二年抵扣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