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日均赚 你又贡献了多少呢?

    其实作为市民,我们每一天都是手机不离手的,每一天打电话以及上网,这些话费流量费用都是一笔开销,你有没有算过一天你要多少钱话费呢?一个月又要多少钱呢?现在三大运营商日均赚约4.09亿元,是不是不敢相信呢?

    三大运营商收费标准
    三大运营商收费标准

    三大运营商日均赚4亿?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想不到居然这么赚钱,其实这也是有可能的,毕竟中国人口这么多,而且现在手机每一个人都会有的,所以一年下来你会贡献多少钱呢?

    首先看一下中国移动的财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2018年全年营收7368亿,增长1.8%;净利润117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153.6亿元人民币。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709亿元,增长3.7%;移动电话客户数9.25亿户,全年净增3787万户;有线宽带客户1.57亿户,全年净增4400万户。

    接着是联通。中国联通2018全年营收2909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870.5亿元;全年净利润达101.97亿元,同比增长457.8%,高于市场预期的80.8亿元,移动电话客户总数达到3.2亿户。

    再看电信。2018年,中国电信营收达3771.24亿,同比增长3%,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达到人民币212.10亿元,同比增长13.9%;移动电话客服达到3.03亿户,全年净增5304万户;有线宽带用户达到1.46亿户,净增1226万户。

    通过计算得知,三大运营商全年利润总和为1430.9亿,平均日赚4亿,这赚钱速度确实是够快。如今是互联网告诉发展的时代,人人都在看手机,每天的流量花费巨大,再加上每个月的各种各样的套餐服务、宽带服务费用,三大运营商赚这么多钱也是正常。

    别看它们很赚钱,但事实上在政策的干预下,三大运营商在2018年已经累计让利1200亿人民币,不然都不止那个数。2019年,按照计划,三大运营商将会继续让利1900亿人民币,这又是一个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