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的定金可以退吗 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在我们生活中,成家立业都是一个人的人生大事,所以一点也不可以马虎,尤其是买房,必须要谨慎一点,看好行情再出手买。相信不少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这个楼盘交了定金,发现另外的更好一些,想把自己的定金退了,那么问题来了,买房的定金可以退吗?

    买房的定金怎样退
    买房的定金怎样退

    其实,在我们身边,很多人买房都是到不同的楼盘仔细观察一下,在价格、地段、环境等方面进行对比一下,再决定选择哪一套。往往在看中的房子时候,为了安全起见,开发商都会建议先交定金,之后再补齐首付。但意外总是预计不到的,要是不想买了,那之前提交的买房的定金可以退吗?接下来小编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买房定金能不能退
    买房定金能不能退

    其实,买房的定金是可以退的,当然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哦!先来区分一下定金和订金,这两个字都是同音字,但是两者的意思就大不相同,定金是具有法律保护的,而订金只是一种预付性质的支付方式。定金是在合同上履行担保的作用,要是因为个人原因需要退定金,这个时候是无法退回定金的。

    然而在要是在认购规定的时间内签订合同,要是在某一项条款里,双方不能达成一致,这样购买者不想购买房子的时候是可以退定金;还有要是合同里有规定可以退定金的,只要自己的条件符合都可以退定金的。当然,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在交定金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认真想好再去交,要不然自己就会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