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进银行卡还是开存单更保险? 看完这才恍然大悟

    以前人们存钱,经常会使用到一种名为“存折”的红簿仔,说来那也是一种存款凭证,但是后来,渐渐地,有了银行卡之后,大家又开始把钱都存到银行卡里边去了,不过现在还常常有不少人在疑惑,存钱进银行卡还是开存单更保险?很多人看完这才恍然大悟。

    把钱存进银行卡安全吗
    把钱存进银行卡安全吗

    过去凭存折取钱,后来大部分人都用上了银行卡,又开始凭卡取钱,现在都知道要把钱存进银行卡里,但其实还有另一种方式,并非所有人都知道,那便是开存单,那么这两种方式又有何不同?到底存钱进银行卡还是开存单更保险?更妥当一些?建议在多样性的选择面前,还要有理性思考的能力。

    一种是存银行卡,很简单,只要带上存款时要用到的银行卡,甚至即便不拿银行卡,只需带上所需要存进卡里的现金,到ATM自助存取钱机器上,选择无卡存款或是存款(有卡),无卡存款需要输入银行卡账号,并输入取款密码后,将手上多余的、想要存进卡里的现金放进窗口,选择存钱即可,平时要想使用,也随时可以通过绑定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微信)的方式来进行消费。

    把钱存卡里好还是开存单好
    把钱存卡里好还是开存单好

    另一种是开存单,这种需要前往银行柜台存款,存款成功后,银行会向存款人开具存款单,而存款人只需要好好地保存着存单,就无需担心钱财丢失的问题,即便不法分子假造你的存款单去银行取钱,那么银行是需要负全部责任的,甚至要全额赔偿给存单户主,其实相比之下,两者的区别明显,存单存款的安全保险优势也很明显,只不过开存单的门槛可能就要高一些,手续办理起来麻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