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 预计1.18亿人受益

    工作之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薪资的问题了,不同的工作肯定薪资是有差异的,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有购买养老保险,所以即将要退休的人员就会比较关心养老金的问题了,据了解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左右,是真的吗?

    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肯定多数人都是熟悉的,购买了养老保险的人员,在达到退休的年龄和条件之后是能够领取养老金的,而且养老金是一种养老保险待遇,丧失劳动能力之后的基本生活保障。

    2019退休人员养老金

    3月20日,人社部官网公布相关通知,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待遇,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

    2019养老金上调吗
    2019养老金上调吗

    按照今年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实施方案,将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同步安排、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从时间进度上,各地要在2019年5月31日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人社部、财政部对地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审批后,各地将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