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 部分可致人体触电

    近期很多问题产品都被曝光了,是因为3.15消费者权益日,所以不合格不合规的产品全部需要被曝光了。现在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出来了,抽检结果有四成是不合格的,甚至一些会致人体触电。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

    不得不说,智能马桶盖的推出来方便了很多家庭,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智能马桶盖,但是你觉得智能马桶盖安全可靠吗?现在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是不合格的,使用智能马桶盖需要十分小心了。

    据悉,此次抽检检出的不合格智能马桶盖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质量问题——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及标志和说明。调查中,记者看到检测工程师拆开的一款智能马桶盖内,用于感测水温的温控器部位只有基本绝缘,根本没有接地措施。

    检测工程师将一款存在接地结构问题的产品接电喷水,进行带电测试。当通电检测器触及到沾水的铜板后,带电指示灯瞬间亮起。这说明水体带电,而消费者接触到水体时,会产生电击伤害。

    标称浙江联德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智能洁身器、韩国科勒诺维达有限公司的诺维达牌自动温水冲洗座便器、爱真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爱真牌智能电子座便器等产品,都因结构不符合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

    防触电保护,也是衡量一款电器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标准要求电器的内部导线应有足够的防止意外接触保护,不能让人体直接接触到。然而,在检测中,一款智能马桶盖可拆卸部件的内部带电导线,直接用手就可以触碰到。

    标称为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吉田雅格牌智能坐便器、湖南希箭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希箭牌智能坐便盖,都因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达不到标准要求被判定不合格。在涉及电气安全的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上,标称为广州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的四季沐歌牌智能座便盖、上海唯欲厨卫有限公司的卫欲无限牌智能座便器都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上。

    重要参数能轻易被擦掉

    此外,此次智能马桶盖抽查不合格最多的,是标志和说明。产品铭牌标记马桶盖的型号、额定电压、额定功率、防水等级标志、制造商商标等重要信息,标准规定,这些铭牌信息不能被擦拭掉。而记者看到的这款智能马桶盖,铭牌上的这些信息经过擦拭后,重要参数都已经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