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盗刷风险损失将会全部赔付

    闪付盗刷事件经常发生吗?近期,银联闪付安全事件引发关注,在之前很多市民都没有注重到这个安全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得到了重视。如今银联回应闪付盗刷一事,风险比率只有千万分之二。

    银联闪付风险低
    银联闪付风险低

    不需要密码不需要签字就可以支付成功了,可以说是十分方便,但是有没有风险存在着呢?这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一点。现在银联回应闪付盗刷,也作出了承诺,承诺风险造成损失将会全额赔付。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银联银行卡默认开通闪付功能,存在被盗刷风险。据测试,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

    央视记者发现,大多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默认开通“闪付”功能,一些网络卖家利用其他产品信息作掩护,在网上可以购买到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将这种从网上购买的POS机与银行卡间隔5厘米,即便将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装入外套口袋,放入包内口袋,在不用接触卡片的情况下,都可以成功完成支付。

    银联“闪付”被点名存在安全隐患之后,引发民众广泛关注。3月16日,中国银联官方声明回应称: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