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微信支付宝三合一真吗 银联为何输给微信支付宝

    以前,网上支付一般是选择银行支付。但是,之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异军突起,冲击了银联。之后,传出银联微信支付宝三合一的消息。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目前来说,银联是输给了微信支付宝,原因又是什么呢?

    微信二维码支付
    微信二维码支付

    其实,银联微信支付宝三合一的传闻是假的。至于央行是否收编所有网络支付,这仍是一个未知之数。在没有官方通知之前,在没有权威媒体的确实报道,所以消息都是谣言。现在,微信支付宝的支付市场仍是占大,银联仍要努力追赶。

    那么,银联为何会输给微信支付宝呢?其实,并非银联不努力,为了应对手机支付时代的来临,2015年“双12”银联推出“云闪付”,接着又支持多家银行的ApplePay、三星Pay、MIPay、华为Pay等,引导银行扩大NFC支付市场。不过这些看上去挺高大上的努力,实际效果却很有限。

    尤其是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凭借小小的二维码到处攻城拔寨之际,银联的动作笨拙得有点可笑。2016年“双12”银联又发布了二维码支付标准,为实体银行卡增加二维码支付功能。

    银联作为一家卡组织,它赖以存在的前提,首先是银行,其次是卡。它必须维护银行的利益,同时必须扩大银联卡的可用范围。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们完全是以一支轻骑兵的姿态进入市场的,它们首先考虑的是用户利益,以及由此延伸而来的商户利益。

    银联只看到支付的份额,在支付宝支付份额背后的东西它可能没有考虑到,支付宝个人金融信用体系的建立才是真正让银联有压力了,银联没有提供任何有效服务,而又妄想垄断行业标准制定和解释权想的有点太天真了,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

    消费者支持谁,就看这个谁能给消费者什么好处。在支付方面,在便民方面,微信和支付宝给予消费者非常大的帮助。相反,银联则没那么方便,功能也少很多。所以,消费者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输了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