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 被曝给学生吃霉变食物事情最新进展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家长的心肝宝贝,所以许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但是最近,成都七中食品问题被曝光了,此事引起了广泛人们的关注。据悉,学校被曝长期给学生吃过期食品,这是真的吗?

    食品安全问题
    食品安全问题

    一直以来食品卫生都是最热闹的话题了,然而现在,成都七中食品问题事件引起社会热论,这件事情造成极大的影响,好多家长是很担心的。那么,被曝给学生吃霉变食物事情最新进展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成都市联合调查组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机关通报,网传触目惊心的“发霉牛排”“硫磺鸡腿”“脏乱后厨”的照片,都是个别家长摆拍的:牛排上的“霉点”是抓了一把红曲米,鸡腿上的硫磺是撒了一层姜黄粉,至于脏乱差的后厨,根本就是家长翻动抛撒食材自己造成的结果。

    真相让人猝不及防,但是事实就是这样荒诞而自带逻辑。视频为证,权威部门向媒体和公众展示了家长撒红曲米、姜黄粉进行摆拍的监控视频,让人无可反驳。目前三名摆拍者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调查。

    公司及学校的食堂相关责任人已接受区公安局的停职调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929名学生就诊体验的结果显示,未接到激素超标、咳血、肾衰竭等情况报名,其中有3名学生因急性肠胃炎等疾病住院治疗,现已出院。反转后的现实平息了网上人声鼎沸的讨伐声,也让那些为孩子焦虑的人们得到了安慰。

    但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并不能因此画上句号,有关事件尤其是家长造假背后的逻辑值得我们反思,为何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却走向了对立?为何几个孩子的呕吐事件却最终酝酿成当地的突发性事件?甚至国务院领导也因此做出重要批示?

    其中一位造假家长承认,拍照是带着情绪的,就是想让大家看看学校不好的一面,“让大家众志成城反对学校食品不安全”。家长造假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闹大事件,引起人们的重视,进而使问题得以解决。梳理有关媒体的采访,我们可以发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积怨已久,从2018年9月就有学生陆陆续续反映食堂问题,但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今年3月8日某班6名同学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成为了此次事件的导火线。伪造的令人作呕的过期食品点燃了家长内心长期积压的不满,以致当地12日晚、13日凌晨爆发了家长堵塞交通等恶性事件。

    从最终调查结果也可以看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150斤粉条不同程度地变质发霉。也就是说,家长摆拍造假确实应该受到严惩和谴责,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忽视导致此事件爆发的“因”,那就是学校食堂的安全问题。

    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它涉及到学校餐饮外包,让第三方餐饮公司经营等问题,这是许多学校食堂的经营模式。目前很多学校食堂都采取市场化方式进行商业化运行,承包出去,承包商为了利润最大化,难免会出现以次充好等问题,损害学生健康的事情或并非个案。这也在提醒我们相关部门要重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孩子安全是老百姓最敏感的神经,触碰不得。我们相关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堂的监管,实施不定期的抽样检查,严格落实有关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只有警钟长鸣,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不要等到事情闹得不可开交,才着手解决,这样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