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 全面排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想必大家都知道最近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食堂后厨环境令人堪忧!同时,央视3·15晚会也曝光了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今年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比例要达到70%!让大家随时能看得见!

    食品检查
    食品检查

    日前,成都七中小学部后厨曝光了,引起了广泛关注!污秽不堪的灶台,食品长满霉菌!同时,学校周边的食品也存在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要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此外,还要排查校园食堂食品,以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后厨曝光,再次刷新了食堂后厨的“肮脏纪录”,引发关注。在一所名校中出现这样的问题,“简直让人怀疑人生”。更让人担忧的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所浮现的问题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多少学校的学生正在受着问题食品的危害,尚不得而知。

    3月16日,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央视3·15晚会曝光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等安全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月15日前上报排查情况。与此同时,国务院食安办将于近期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会议明确,2019年要完成三项“硬任务”: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群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

    会议提到,近期,国务院食安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会议还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作出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地区立即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对校园周边销售网点开展全覆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