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曝光名单出炉 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有这么多!

    对于每年的315晚会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会曝光很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品,各项问题也让更多人看到。现在315曝光名单出炉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曝光的问题有哪些吧!

    315消费者权益日
    315消费者权益日

    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是离不开消费的,不过有些商家为了牟利,很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情都能做的出来,有不少的黑色产业是触目惊心的,所以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又结束了,晚会又揭开哪些消费黑幕值得大家了解!

    不为人知的消费黑幕

    首先有用过的注射器、血包,多个省市都被爆出来,按规定这种东西不能再次利用,最后被做成了装菜的袋子、塑料袋、儿童玩具。还有市面上受欢迎的辣条,央视315曝光的辣条事件中,“李师傅虾扯蛋辣条”主体公司为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咏平,注册于2013年。另一家辣条生产公司为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曾因从业人员无健康证而遭到行政处罚。

    315曝光的问题
    315曝光的问题

    生产“爱情王子”的公司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而遭到4次行政处罚。还有就是土鸡蛋的问题,莲田、橡子树下、神丹等所谓品牌土鸡蛋,全部都是笼养鸡蛋,并非土鸡蛋。销售人员会告诉你土鸡蛋的蛋黄更黄一些。其实,蛋黄深浅,全在于添加了一种叫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

    然而以上的事件只是一部分,315曝光名单出炉,在曝光的完整名单中除了上述的医疗垃圾的黑色产业、危险的辣条、“化妆”的土鸡蛋之外,还有融360等网贷平台、聘证网猎正网违规租赁执业医师证、佰斯特等卫生用品、银行默认开闪付无风险提示、美的方太小天鹅家电售后服务乱象丛生,还有电子烟的健康问题。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这么多,消费的市场还需要不断地进化和加强各项监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