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曝光企业完整名单 这些企业的消费套路你了解吗

    在这两天里,因为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所以央视财经频道CCTV2今年例行播出了315晚会。节目播出后,各种消费问题随之一清二楚,今天就为大家总结出一份315曝光企业完整名单,让还没看过节目的朋友对相关内容也能有个了解。多一份了解,说不定往后在消费时就可以避免类似的问题。

    315晚会曝光了相关企业
    315晚会曝光了相关企业

    今年315晚会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也将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进行实验破解,对消费风险预警提示。那么315曝光企业完整名单中有哪些企业被点名了呢?

    其中就有大众途锐,其问题是“大众途锐”怕淋雨,发动机频现报废。大众途锐汽车发动机进水故障屡次出现,时间集中在6-9月,这段时间是多雨季节,而途锐汽车的进气口设计问题,是进水主要原因。

    山寨饮料层出不穷
    山寨饮料层出不穷

    然后还有山寨饮料,主要问题是“核桃花生”饮料里没核桃:一罐“添加剂料汁”兑出8000瓶饮料。“稳定剂、安赛蜜、阿斯巴甜、山梨酸钾、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这款“核桃花生”。

    这款山寨产品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能生产出8000瓶“核桃花生”。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还有“六禾核桃”,只是一笔一划的差别。

    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主要是销往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再接着还有珠宝店的中奖活动。买珠宝,还能抽奖获得上千元的礼品?在各地的商业步行街、旅游景点、乃至商场超市,这一幕频频上演。然而消费者却不知,背后隐藏了一个个抽奖骗局。

    据相关人员透露,其实,珠宝店里每天都会处心积虑地“安排”几十个顾客抽到一等奖。为骗取顾客的信任,销售人员的临场表演十分到位。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抽奖柜台标价几千到上万元的玉石饰品,在珠宝城的批发价竟只有几十元到一百多元。销售人员表示:“在这些被骗顾客的身上,一天就能挣3万元。”

    此外还有酷奇单车无法退还押金,被称“简直就是抢劫”。同样也出现在315曝光企业完整名单中的事件还有非标产品的“黑心”水管、洞洞鞋、电动车充电及各种谣言。看完了网上各种罗列出的315曝光企业完整名单,很多网友表示在曝光之前,自己还真是不知道这些消费套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