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三连降 2019年房价会涨吗

    如今,在这个社会在进步,物价也在飞涨,而人民币却贬值的年代里,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当然,贷款买房就要关注房贷利率的问题,据了解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三连降了,具体情况如何呢?

    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其实,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就一直保持下降的状态,直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三连降,其中深圳跌幅11点。然而大家关注的问题来了,那么,要是这样2019年房价会涨吗?

    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续三个月下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均进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城市前十位。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升,较上月减少14家;有44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降,较上月增加10家。

    然而近期,数据显示多地银行又悄然下调房贷利率。在2019年2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城市前十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分列第一、第四、第五、第十位。其中,深圳连跳6位挤入前十。其中南京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0个基点;其次是深圳和南宁,均为11个基点。

    2018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第一条就是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专家预测未来房价走势

    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表示,对于一二线大城市来说,房贷利率微调和利好政策释放,背后依然是高房价的基调,对楼市的影响微不足道,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企的压力仍难以缓解。

    有相同观点的还有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他认为,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是基于楼市交易量低迷、购房人观望情绪浓厚的背景,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交易量的提升,但影响有限,不会助推房价上涨。对于2019年楼市走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从政策预期来看,目前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趋势持续,在信贷收紧下,楼市平稳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