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山大佛之父闭关 游客在今年8月前都不能参观?

    乐山大佛景区,是四川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不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乐山大佛近日闭关施工模式,游客们只能在部分区域继续游览景区,现如今又现新消息,乐山大佛之父闭关,据了解,游客在今年8月前都不能参观?这是为何?

    据此前报道得知,乐山大佛自去年国庆节结束后,便进入闭馆修缮模式,直至近日,才得知乐山大佛即将“出关”与游客们重逢的消息。3月11日,记者从2019乐山文化旅游春季推广会成都站活动获悉,乐山大佛即将完成修缮,即将于今年4月中下旬正式出关,还将会举行系列配套活动。

    乐山大佛之父进行闭关修缮
    乐山大佛之父进行闭关修缮

    那么现在乐山大佛之父闭关又是怎么回事?据介绍,仁寿大佛与乐山大佛极为相似,并且它还比乐山大佛先建成6年,故有文物专家认为,仁寿大佛乃是乐山大佛的蓝本之一,因此这尊仁寿大佛素有“乐山大佛之父”之称,它坐西向东,双手齐胸合十,高15.85米,宽11米,是中国大佛中唯一一尊胸佛。

    2019年3月份,仁寿县文管所发布公告称,由于仁寿县高家镇牛角寨石窟保护利用设施工程,高家镇英头村六组牛角寨大佛周围将进行全封闭施工,在施工期间,大佛寺将暂时不对外开放。对此,仁寿县文管所负责人刘红凯介绍,由于大佛从修建至今已经有千余年了,又是野外露天的文物,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如今将对大佛进行保护。

    因此,仁寿大佛乐山大佛之父闭关并进行修护工程,该工程自2019年3月起至7月30日止,因此,整个工程预计要到7月底才能完工,施工期间,游客暂不要前往,这也就表示,游客在今年8月前都不能参观仁寿大佛的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