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墓挖出千年古方 老人交9000元买天价药被骗

    世界上当真有神药存在?包治百病的神药在老年人群体中传播开来,也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一群人,更是不法分子为谋取利益而实施的卑劣手段,据说从古墓挖出千年古方可以包治百病,不少老人纷纷排队交钱,结果一老人交9000元买天价药被骗。

    家住在咸阳市秦都区的84岁李奶奶,退休后,每个月的退休金也就只有1千多元,就在近日,李奶奶自从结识了一名年轻小伙儿后,短短3天时间内,就往家里搬回了一桌子的米面油和生活用品,一开始家人不大注意,直到李奶奶拿回了一张据说是从古墓里挖出的“千年古方”。

    千年古方药包治百病?
    千年古方药包治百病?

    李奶奶认识了那位年轻小伙后,原本一个人住的她,家里开始热闹了起来,李奶奶告诉女儿说,小伙的公司是关爱老人做社会公益,在古墓挖出千年古方,能治高血压、心脑血管之类的老年病,甚至是包治百病。一开始,李奶奶被小伙子带到一家酒店里参加会议,随后便卖了一种名为“雅祥胶囊”的保健品。

    李奶奶说,这种药在公司不能卖,需要在特定场合才能见到,当时在酒店开会的时候,她交了4500元将雅祥胶囊保健品买回家,这就是传说中的千年古方药物,古墓挖出千年古方包治百病,虽然一开始觉得有点贵,但后来还是狠下心买了。李奶奶的女儿说,“一共16个小瓶子,我说这啥药么,天价药啊,这么贵!”

    花9000元买天价药
    花9000元买天价药

    听到家人的质疑,李奶奶第二天一大早本想去退钱,结果没想到又交了4500元,李奶奶女儿得知后觉得很气愤,“这次这个说的是抹的药,也是4500元,我一听把我气得就找他们去退药了。”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老人交9000元买天价药被骗,来到退钱现场,发现已有很多人在此等候,公司很可能仍在进行,当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时候,记者与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现场,却发现大门已经紧闭。

    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却没有突破性的进展,直到在店门口的垃圾堆里发现了一份拼凑出来的工作总结,上面明确写着三天时间展开了一场3天的会销,实际上,会销行为在保健品市场乱象的行动中是坚决打击和处理的,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目前这家店已被查封,其中涉及多少老人,涉及多少金额,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