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这些罕见病药品调入医保目录

    一直以来大家都在讨论药物价格贵,买不起!从去年开始国家就对一些抗癌药品的价格降低,让百姓买得药。然而,现在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了,优先考虑将一些药物进医保,对于广大的患者来说是个天大利好的消息!

    2019年医保药品目录版
    2019年医保药品目录版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2019年抗癌药还会降价!此外,有许多药物也纳入医保。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国家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啦!有多种药品纳入了医保目录。据了解,将会优先调入抗癌药品。

    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方案》,2019年将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调入目录。

    根据方案,药品目录调整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三个方面,具体包括药品调入和药品调出两项内容。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上市的药品。

    根据药品治疗领域、药理作用、功能主治等进行分类,组织专家按类别评审。对同类药品按照药物经济学原则进行比较,优先选择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