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药品新增70个 多个进口好药给出都是平民价

    医保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因为现在许多人都有购买医保的,而且医保在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当患者看病患者是买药都可以报销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医保药品新增70个了,这批新增药品平均降价60.7%。

    医保新增药品
    医保新增药品

    日前,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谈判药品准入结果得知,一共有97个药品谈判成功并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其中,119个新增谈判药品谈成70个,价格平均下降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谈成27个,价格平均下降26.4%。

    据了解,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顺利结束。经过本轮调整得知,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其实对于患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药品价格问题了,而且近些年来,国家为了患者用得起好药都会缴入医保的,这样使得患者减轻费用。不过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据了解,多个进口好药给出都是平民价,所以以后患者购买药物更加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