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贴牌酒乱象 涉嫌传销模式价格虚高

    不同的白酒品牌有很多,当然品牌的白酒在市面上很受欢迎,销量更是不错的,一般逢年过节的话,白酒更是送礼的佳品,其中茅台酒应该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所以这茅台贴牌酒乱象大家还是要了解一下的。

    茅台贴牌酒怎么样
    茅台贴牌酒怎么样

    关于茅台酒的价格,经常购买的人应该知道,相对于其它品牌的酒是要昂贵一些的,并且在一些地区的茅台酒还出现了一瓶难求的状态,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于是就有人打起了茅台品牌的主意。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茅台贴牌定制酒

    前不久,茅台白金酒被取消授权撕开了茅台贴牌定制酒的乱象一角。由于其在生产经营中屡次违反集团品牌管理规定,对茅台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茅台集团已于2月18日发布通知,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三项业务。实际上,白金酒只是冰山一角,近日来,茅台集团子公司茅台技术开发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天朝上品也因为价格虚高,涉嫌传销等问题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茅台贴牌酒价格
    茅台贴牌酒价格

    据天朝上品官方资料介绍,其是茅台集团和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所属控股子公司,公司位于贵州贵阳,是天朝上品系列产品国际、国内唯一销售公司,负责品牌宣传、国际推广、渠道管理、专卖店审批等业务,却只字未提生产业务。

    目前,天朝上品旗下有贵人酒、金贵人和众人酒三大系列。从2008年开始,天朝上品一直主推的都是其旗下的贵人酒,目前已经从1代升级为3代,水涨船高,目前500ml装的贵人3的市场零售价也顺势涨到699元/瓶。

    不过,699元只是天朝上品的官方指导价,实际上京东等电商平台上销售的贵人酒价格从300元-699元不等。更有爆料称,市场上流通的贵人酒最低出价几十元一瓶,贵的可达到四五百甚至七八百,价格并没有定数。这也引发了市场上关于天朝上品贵人酒是否有假酒的猜测,并将茅台指向了其母公司茅台技开公司头上。

    有知情人士爆料,有些人利用人脉关系低价代理然后采用抛售的形式获利,引起天朝上品的价格乱象。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天朝上品还陷入了涉嫌传销的舆论漩涡。天朝上品时于2010年11月成立,2011年3月高调开市,与茅台技开公司合作开发白酒产品进行销售。

    长期以来,茅台的贴牌产品依靠的是茅台本身的品牌效应。对于涉嫌传销,以及低廉成本下的价格虚高现象,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