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2019年将优先考虑调入这些药品

    被纳入医保的药品,通常都能够享受到报销的待遇,所以人们自然是希望能将更多好的药品、救急的药品调入医保报销的目录,这样既能减轻患者的医药费负担,又能让更多的人用得起药,医保药品目录调整,2019年将优先考虑调入这些药品。

    医保药品目录即将调整
    医保药品目录即将调整

    据3月13日消息称,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相关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了,在国家医保局发布的《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当中,也包括药品的调入和调出这两项内容,在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名单中,将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药品领域。

    报道介绍,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分别涉及西药、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同时,将以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药品信息为基础,不接受企业的申报或推荐,也不收取评审费及其他各项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一共有5个阶段,分别是准备、评审、发布常规准入目录、谈判,最后才是发布谈判准入目录。

    拟优先调入抗癌药
    拟优先调入抗癌药

    对于广大患者和消费者来说,新一轮的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这无疑是绝佳的好消息,根据该调整工作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得知,包括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药品在内的重大疾病治疗用药,还有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以及急救抢救用药,在2019年将优先考虑调入这些药品,在3月26日前均可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