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对于上班族来说,关于假期方面的问题都特变敏感,这属于自己的福利,当然要时刻关注着。根据2019年国家法定假期放假时间表得知,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已经不见了,只有一天的假期。但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很注重这个问题,提建议恢复五一长假,这样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恢复五一小长假
    恢复五一小长假

    最近几天,不管是微博上还是朋友圈上,都被全国两会期间的建议休假的话题刷屏了,小编打开微博,发现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居然在热搜榜第一位,看来大家对现在的假期都是非常不满。接着又一个大家关注话题就是建议恢复五一长假了,网友称: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把活干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周世虹认为,现在假日安排不尽合理,恢复“五一”长假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适时调整放假时间,恢复五一长假,将会对经济平稳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周世虹认为,现在假日安排不尽合理,“十一”和春节假期之间,仅相差三个多月时间,而春节到国庆时间却又相差甚远,中间约八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长假,而“五一”期间,气候温和,适宜出游、度假。“现在大家工作时间长,休闲时间少,法定节假日、周末双休加班很常见。所以我希望恢复‘五一’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