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禁无实体店外卖 督促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改进

    对于外卖卫生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关心的一点,在之前,外卖卫生问题经常被爆出了。如今,消息指出人大代表建议禁无实体店外卖,禁止家庭私厨以及没有实体店的从事网络外卖。

    外卖卫生怎么样
    外卖卫生怎么样

    外卖的诞生的确是很方便的,外卖成就了不少懒癌症患者,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的。但是,外卖你觉得真的卫生吗?现在建议禁无实体店外卖,将会严肃查处相关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外卖卫生问题。

    目前,“互联网+”和移动APP的快速发展,仅仅是外卖平台就有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大众点评、58同城等APP。这种通过移动客户端订餐能叫到外卖,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特别是白领和学生基本是一日三餐点外卖,甚至养成了“吃饭就点外卖”这种生活习惯。然而,外卖在方便人们就餐的同时,网上外卖订餐食品质量、无证经营、卫生状况差等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

    你不知道在你面前色香味全的可口外卖是到底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有的是在正规的实体店,但是更多是那种小作坊,没有门店,只有脏乱差的后厨,还有一种是很多加工作坊在偷偷运行,虽然有门面,但基本坐不了人,甚至只是个幌子,加工点在另外一处黑暗的地方。

    相信很多经常点外面的人,都有过吃外卖吃坏肚子的情况吧。好一点的跑几次厕所就能解决,情况危急的要去医院。有个朋友得了急性肠胃炎,脱水,半夜去医院吊针,回来后整个人仿佛老了好几岁,一副大病初愈的模样。想找商家算账,没有什么实际证据,找平台客服理论,也是不痛不痒道歉,反正只要没吃出人命,商家就很难被追究责任,外卖平台更不可能时刻能监控到位。

    网络上点外卖的确实有很多好处。对于餐饮店来说,互联网突破了门面的局限,一些冷门地段的餐饮店,商场超市地下美食城的餐饮档口,都可以凭借互联网将成本优势让利于顾客。没有了沿街门面等昂贵成本,可以有力地降低价格,造福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更优惠,更便宜的购买到可口的饭菜。严禁无实体店外卖,有实体店就是希望商家能都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食品行业相关证件,饭菜的卫生状况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