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捡身份证坐车 用他人身份证可以坐火车吗?

    乘坐火车有一定的规定,这点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但是如今,有一个老赖捡身份证坐车,难道用他人的身份证去乘坐火车真的可以吗?不过,在老赖入站的时候被拘留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老赖坐火车被拘
    老赖坐火车被拘

    老赖捡身份证坐车事件引发争议,其实要知道这个老赖是欠下信用卡钱不还,后来变成了老赖,甚至面临着牢狱之灾。但是如今,老赖捡身份证坐车主人系逃犯,要知道乘坐火车必须要自己的身份证,否则就不会给你坐的了。

    上述负责人介绍,3月6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黄石阳新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进站口执勤,车站工作人员在核验车票和身份证件时,注意到一名旅客是本地阳新县口音,出示的身份证地址却是安徽省黄山市某地。民警仔细查看这张身份证,照片与此人长相有几分相似,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个人。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民警了解到,这名旅客出示的身份证信息为安徽省黄山市钟某,后者系警方通缉的逃犯。该旅客大吃一惊,赶紧说“要是知道他是逃犯,我一辈子也不会用这人的身份证”。

    民警介绍,这名出示他人身份证的旅客姓袁,今年35岁,在四川打工时无意中捡到这张身份证。袁某从四川返回到湖北后,去年年初先后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现金做生意,不料生意失败,多次逾期后无法归还,成了老赖。面对银行方面催款,袁某使用钟某的身份证购票,准备蒙混过关外出避风头,最终被铁路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