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投诉比亚迪最多 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上榜

    现如今,汽车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越来越多人拥有汽车了!市场上有很多汽车品牌,你知道哪个汽车品牌被投诉的最多吗?中消协就发布汽车投诉的情况,发现汽车投诉比亚迪最多,而奔驰、宝马和奥迪也上榜了。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汽车

    现在人们越来越好了,汽车也越来越多了!遇到了汽车质量问题当然是要投诉,那么,哪家的汽车被投诉的多呢?现在中消协发布了2018汽车投诉报告,其中汽车投诉比亚迪最多!还有我们熟知的豪华汽车品牌。

    3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9283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从投诉涉及品牌来看,比亚迪投诉量最多,奔驰、宝马位列第二、第三。此外,记者发现,2018年汽车修理、车险服务、汽车保养等售后领域的投诉占比为8.07%,高于2017年的7.12%。

    从投诉涉及品牌来看,比亚迪位居第一位,第二位到第十位分别为奔驰、宝马、别克、奥迪、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根据数据分析,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全部上榜,也从侧面反映了汽车消费呈现升级趋势。但中消协指出,投诉数据为绝对值,因各汽车品牌的销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费者应综合考量。

    各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和质量方面。售后服务主要问题为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合同违约行为主要集中于订金方面,质量问题主要为产品性能和不合格产品。

    消协同时指出,目前亟需建立全国统一的汽车服务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即所有汽车供应商、经销商、售后维修网点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录入统一平台,同时接入消费者评价通道,设计相关评价指标,消费者购车后即可根据购车及使用体验自主对相关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价,并向社会公示,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