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费15元付了51066元 付款巨额的乘客已找到

    自从移动支付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如今许多人不管在哪里消费都是使用手机支付,方便快捷。但是有时候使用手机支付也有可能出现付错款的情况,你看,现在有一名乘客将车费15元付了51066元,随后的哥报警寻找乘客。

    打车错付5多万车费
    打车错付5多万车费

    大家都知道现在好多人出门只带一部手机,需要购买东西时在手机支付就可以了,但是使用手机付款时一定要看清楚支付数字。如今,有乘客车费15元付了51066元,最后付款巨额的乘客已找到了,

    天价车费
    天价车费

    2月28日,郑报融媒报道了晨曦出租车司机卢光辉师傅,在26日深夜,拉一乘客后,乘客把15元车费,错发为51066元。3月1日上午8时50分,记者从晨曦出租车公司获悉,这位马虎乘客已经找到,这错发的51066元,是他收的单位的公款。

    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介绍,乘客于27日回单位,28日领导让他对账,把收的公款结账时,乘客发现自己手机里的钱不对,下午发现是错发给出租车司机了!立即想到当时拿的发票,但发票却找不了,之后看到郑报融媒的报道后,与客运管理处及晨曦出租车公司联系。"28号晚上9点多联系上我,今天中午让乘客与司机师傅交接,把钱还他。"办公室主任岳东华说!

    3月1日上午11时许,错发51066元出租车费的失主,赶到晨曦出租车公司,司机卢光辉确认身份后,通过手机转账,把多出的51051元退回。上午11时许,在出租车公司5楼,失主李先生与他的朋友一起见到了出租车司机卢光辉。据李先生介绍,26日晚11时许,喝了酒的他上了出租车,下车付15元车费时,因为眼花,输密码时,把密码输成金额了。

    直到28日上午,他在公司对账时才发现,少了5万多。“我还以为是哪个客户货款没有到,又查不出原因,我就到华夏银行去查。结果发现,错发给出租车师傅了,当时的发票也找不到了。”李先生说,后来他才知道媒体在找他,当晚9点左右找到出租车公司的岳东华主任。

    3月1日11时15分许,在确认乘客身份后,司机卢光辉把李先生多支付的51051元,通过手机转账退给李先生。(就李先生手机能支付5万元以上的微信转账,他解释手机绑定的是华夏银行,每笔限额10万元。)李先生向卢师傅与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出租车公司冀总经理称,司机卢光辉为找失主,连跑两天,“今年优秀的士之星,又有了一位候选人了”。

    事件始末

    26日深夜,乘客付了15元车费就匆匆走了,几分钟后,出租车司机查看微信红包时,竟然发现该乘客付了5万多元,司机立即报警求助,要找这位错付钱的乘客。2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华山路上的郑州市晨曦出租车公司,郑报融媒记者见到司机卢光辉,他刚跑完夜班过来。他介绍,2月26日22时50分许,他在花园路与纬一路口,拉载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这名乘客要去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路上,他一直没有说话,看着也不像喝多酒的人。到达目的地后,我一看车费是15元,就让他扫二维码付费。我自己则下车清理车窗上掉落的鸟粪。”

    卢师傅说,这位乘客扫码之后,说声“谢谢”就走了。清理完车窗,他点开微信红包,竟然发现账户里多了5万多元。卢师傅一查流水,发现正是刚才的乘客错把51066元当成15元支付了。随后,他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记录了他的情况,让卢师傅等消息,看有没有人报警多付了钱,但一直等了一天多,还没有人报警。卢师傅就找到公司,希望委托公司想办法找一找这位乘客。

    晨曦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岳东华,对此事也感到莫名其妙,“乘客是不是把密码按成车费了?估计那位乘客还不知道付错款了。另外,他有发票,可以随时找到出租车和我们公司。”岳主任说,微信支付时,付款人可以看到收款人的名字,而卢师傳收款记录上是看不到这位付款人名字的。“五天前,有一位乘客喝了酒,把14元误付为14000元,第二天发现后,乘客找到公司,司机也立即把钱还给了乘客。”

    从2019年1月1日起,微信支付限额为每日或者单笔5万元。为何卢师傅能一次收到51066元呢?卢师傅打开自己的微信,再次把结余的单子打出来,记者看到截至28日12时,他零钱款数显示为51691.87元。“里面就含有错发过来的51066元,我零钱里从来没有这么多钱,现在我不敢动,就想找到这位乘客,一找到他,问题就清楚了。”

    随后,记者来到陇海路工商银行进行询问。工作人员介绍,微信转账中,大部分银行卡支付限额为每日5万元,但零钱支付中如果微信零钱中钱多,就没有日限额,只有年限额2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乘客零钱包内有51066元,就可以支付。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是限额每日5万,有的银行每日限额2万元,比如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而有的银行微信限额可以超过5万元,如广发银行每日10万元,光大银行每日8万元,浦发银行每日60万元等。”随后,记者拨打腾讯客服热线电话,人工客服始终无法接通,记者只能通过自动电话方式留言,希望能早点找到这位乘客。郑报融媒也希望这位乘客见到报道后,尽快联系晨曦出租车公司。